close

人設:茂智大約15歲
背景:動畫xy&z的改編作

 

 

翻外篇   三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終章之後……

 

 

 

這裡是那片鳶尾花草原。
十年前的大火燒盡了一切,卻也讓新生萌芽。
經過大自然洗滌後的鳶尾花開得比十年前更加茂密廣泛。

帕琪拉正在那棵樹下。

她望著一望無際的草原,沉穩平靜的眼眸裡閃爍著名為情緒的波紋。
自小的悲慘經歷讓她學會了隱藏自我,但不管表面如何偽裝,某些事依然可以牽動她內心的平靜,只是鮮少有人看得出來。

她輕輕嘆一口氣,轉身蹲下。

看著歷經滄桑、斑痕遍野的懷錶,帕琪拉不自覺將思緒拉回到遙遠的從前。

 

 

——這是我和內人的一點心意,關於下個月全國金融會議上的引薦,就多麻煩您了,德 • 卡斯特里斯伯爵。

 

——看看這如彩虹般晶光閃爍的鳳王羽毛,非常適合優雅尊貴的伯爵夫人呢!我還附上專家鑑定過的報告書喔!在宴會上別在胸前一定很有品味。

 

——哇!這件禮服真適合令嬡,穿上他出席下個月富達財團所舉辦的慈善宴會,一定可以襯托出令嬡機靈聰慧的一面。

 

……

 

——大家聽說了嗎?卡斯特里斯伯爵的投資好像出問題了耶,現在四處向人借錢解決缺口。
——沒想到那麼有才華又有商業頭腦的人也會這樣,家人不要緊吧?
——我有聽說,好像有誰故意陷害他們……
——不敢相信他們的企業居然開始惡性倒閉,真是可怕。
——如果過不了這關,伯爵跟夫人可能只能一死了之吧?那麼大的資金缺口,搞不好一輩子的還不完。
——他們不是有一個女兒嗎?想想真是可憐,她會怎麼樣呢……?

 

……

 

——妳居然敢給我逃?妳還以為自己跟過去一樣是個高貴身份嗎?搞清楚妳現在只是我買來的雛妓,在還清妳父母欠下的債務之前,給我努力接客!

 

——那丫頭居然敢殺傷人!快給我追!

 

——喂……仲介先生,你們在找的女孩現在在我這裡……我把她騙來我家躲藏,你們快過來……

 

——找到了!在這裡!……啊!可惡!你這該死的戴魯比!居然敢咬我……!

 

——抓到她就有大筆懸賞金!快追!

 

……



——我叫大木雪成,是神奇寶貝的博士。





在漫無邊際、充滿絕望的逃亡生活中,她遇到了可以改變她坎坷命運的人。


——請放下戒心,那隻戴魯比需要幫助……


不斷遭遇背叛的她,遇到了同樣孤獨,隻身一人流浪的戴魯比,從此兩人相依為命,如同自己現在唯一的家人一樣。

——不只是牠,妳看起來也需要幫助……

她不相信人類,包括已故的父母。但是被人類攻擊造成傷口化膿發著高燒的戴魯比,正痛苦呻吟著。

——我不知道妳遭遇了什麼事,但起碼要讓戴魯比渡過難關,牠應該是妳重要的朋友沒錯吧。

她警覺地接過男人遞過來的傷藥,噴在戴魯比的傷口上。呼吸稍微緩和的戴魯比,讓少女長呼了口氣。

『……不是朋友……牠是我唯一的家人……』

長時間緊繃神經的身體,終究是撐到了極限,她像斷了線的人偶般昏了過去。


……


『儘管遭逢絕望,但只要活著,一定可以否極泰來,找到屬於自己的希望光芒。』

在大木博士的協助下,少女改了名字,跟著戴魯比住進了鄰國的慈善機構。回真新鎮之前,大木博士留下了自己的聯絡方式給她。

少女一直在思考大木博士所說的話。在遇見他之前,她的週遭全是猜忌與心機、背叛與暴力,即使是親生父母,也只把她當作向上爬的工具,除了物質上的供給以外,幾乎不曾發自內心真正關心她,兩人連自殺都沒有留下任何遺言。

她一直笑不出來,她不知道為什麼其他孩子在遭遇種種不幸之後還有辦法笑?

 

『過去的事情已經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接下來妳想要怎麼樣的生活。』

 

這是機構裡一個大她兩歲的少年告訴她的。他在不久後離開了機構,為了自己的夢想踏上旅程。

 

夢想……

 

她柔順地梳著戴魯比身上的鬃毛,思考著。自己有什麼夢想呢?自己將來想要做什麼呢?自己有辦法做到嗎?

她看著電視上的主播,心裡有個雛形,但是當時的她還沒有勇氣跨出那一步。

真正讓她開始懷抱夢想的契機,是那位離開的少年一年後寄回來的信。信上說著他在神奇寶貝聯盟上獲得亞軍的事,以及一筆贊助機構的費用。信上還說到這段旅程的經歷,讓他萌生想幫助神奇寶貝的念頭,現在想往神奇寶貝醫生的領域邁進。

隨信附上少年手握獎盃的照片,燦爛光輝的笑容深深植入她心底。

『儘管遭逢絕望,但只要活著,一定可以否極泰來,找到屬於自己的希望光芒。』
『過去的事情已經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接下來妳想要怎麼樣的生活。』

看著照片,她的腦海不自覺閃過這兩句話。

 

……


少女決定離開機構那一年,跟少年一樣16歲。

讓她決定這麼做的幕後推手,是大木博士寄來的一封信,隨信附上六個神奇寶貝球。

兩人一段時間會通信,大木博士最常在信上寫到的就是自己的孫子,像個傻爺爺一樣,連寄來的照片都是被孫子惡作劇後的滑稽模樣。

大木博士幾年下來的關心 ,加上機構帶給她的安心感,漸漸化解少女心中築起的高牆。她也漸漸在回信中提到自己的夢想。

 

這一天,風和日麗。

 

少女帶著唯一的家人——戴魯比,告別機構裡的同伴,非常照顧她的牧師、院長,踏上了旅程。

 

……

 

「好久不見了,帕琪拉。」
她回過神,驚訝的轉身。沈浸在過往回憶中的她,完全沒有察覺有人靠近。
「哈爾……」
「妳又露出那種表情了,在想什麼?」
帕琪拉沒有回答,轉過身隱藏自己的面容。
「你怎麼在這裡?」
「妳認為呢?」
離開機構之後的帕琪拉,一步步朝著自己的夢想踏實的前進,當她回到卡洛斯的時候,已經是一名出色的電台主播,而她的另一個身份——卡洛斯四天王,也在同一年成為她的職責所在。

密阿雷市有許多琳瑯滿目的咖啡廳,帕琪拉特別鍾愛弗拉達利咖啡廳所營造出來的氛圍,慕名而來是原因之一,但一踏入便被裡面的氣氛渲染才是她著迷於此的主因。她在這邊巧遇久未見面的哈爾。

兩人久久會聯絡一次,但像這樣子碰面,還是哈爾離開機構後第一次。

而這一天,他們也認識了咖啡廳的負責人。

從辦公室的監視器發現帕琪拉,讓弗拉達利因電台主播來訪而感到榮幸。

弗拉達利本身所呈現的王者風範,談吐風生的言論以及紳士般的舉動,皆讓兩人對他的第一印象,除了卡洛斯大聖人以外,又增添了幾分好感。

唯一有些突兀的是,帕琪拉看得出來,這個人身上有難以言喻的創傷。即使弗拉達利將自己的理想及過往告訴他們,讓她了解了創傷的原因,卻沒有因此幫助他擺脫傷痛,應該說她以為自己出了力,對方卻無動於衷。

「妳原本是想透過弗拉達利財團背後的網路,找出穆達集團的首領對吧。」
帕琪拉回過頭,臉上已經不再是稍早無助的模樣,而是一直以來展現的大無畏自信笑容。
「哎呀哎呀,女人還真是可怕。」
「你不也是希望透過他的資源讓自己的研究更進一步嗎?」
哈爾聳聳肩,不以為意。
「互相挖苦的行為就到此為止吧!而且對你我來說,心裡應該都有這位朋友的存在吧,不然根本不會出現在這裡。」

這是事實。

能在嗜好以及相處上如此合拍的人,他們真的沒認識幾個,而且帕琪拉會成為實驗室的秘密幹部,也是弗拉達利的積極邀約,目的只有一個——讓這個世間更加美好。

只可惜弗拉達利使用的方式跟帕琪拉所想的天差地遠。

「聽說得文製造股份有限公司要接管弗拉達利實驗室?」
「我不清楚,我被禁止和實驗室的所有一切接觸,但是有聽說這樣的傳聞。」帕琪拉的臉上閃過一絲陰霾。經過刑警的調查,證實她與那起事件毫無關聯,但為了避免有疏漏的地方,她完全不能打探後續的事情,更別提利用他背後的情報網。

「那麼……我這邊提供兩個穆達集團的情報給妳吧。」看著帕琪拉的右手臂的壓力衣,哈爾突然這樣說。
她瞪大眼睛看著他。
「別懷疑啊,好歹我也是有些人脈網路在世間各處,能接到一些情報是很正常的……放心,真實性我親自確認過,八成以上是很可靠的消息。」

所以還是有兩成可能是假情報……

「……你希望我做什麼?」
「噗,」他失笑說著:「妳也太了解我了,不過不用擔心,希望妳做的事不會太難,而且是身為主播的妳可以輕而易舉做到的事。」
他拿走帕琪拉手上的懷錶。
「我之後再透過妳能理解的方式告訴妳吧,畢竟這個集團的危險程度可是國際通緝名單中的前十名啊。」
哈爾利用躺在一旁的石頭,在樹下挖了一個有些深度的小坑洞,將懷錶埋進去。
「讓它安息在這片草原上吧!」
懷錶在入土前閃過一絲波紋,彷彿代表兩位主人表達謝意似的。
「希望他們可以永遠在一起,入土為安。」

將土填好,哈爾拍拍手上的塵土,雙手合十祈禱著。
帕琪拉沉默地看著。她的右手還在復健,無法隨意移動。
兩人都沒有說話,靜靜悼念友人。
良久,哈爾開口:「很久沒有活動一下筋骨了,要來打一場嗎,帕琪拉?」
「……你確定?」

曾經的卡洛斯聯盟亞軍對現任火系四天王?

「嗯……」哈爾思考一番。他並不是對戰狂熱份子,也不認為自己可以贏她,只是想轉換當下的心情,但如果實力相差太懸殊,好像也不能說是轉換心情了……
評估過之後,他果斷放棄。「那麼要去喝一杯嗎?」
帕琪拉想了一會兒,點點頭。

兩人離開前,再次俯瞰這片如詩如畫的鳶尾花草原,美得讓人覺得少年閃耀的金髮仍在那片草原上奔馳,而弗拉達利站在一旁,用滿懷情意的眼神注視著少年。

「我們走吧……」


在那之後,許多經過這裡的人們,除了震懾於這片炫彩奪目的草原之外,也發現了常駐在樹下的火炎獅。那望穿秋水的眼眸,讓人不自覺想要安撫牠,但牠不讓人靠近,一有人接近便馬上離開。

漸漸地有人將這件事朔造成卡洛斯的傳說故事之一——一個忠於主人的火炎獅與這片草原的美麗故事……

不停地流傳。

 

 

 

好久沒更新了

這是從零開始的第一步最後一章~

接下來會有一篇短篇

然後就進入新編章

請多指教~~~

arrow
arrow

    判逆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