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故事接在『從零開始的第一步』之後






「嗯…………


不間歇的喘息聲,迴盪在某間小套房裡。


房間裡散落著紙張跟少許的研究儀器,開啟中的電腦已進入螢幕保護程式,不斷有線條在迴旋飛舞。


夜深人靜。


皎潔的月光從窗口灑曳,朦朧之中隱約可見床褥上的兩道人影。


淡薄的汗珠澆滿兩人的軀體,迷濛的雙眼之中,互相映照著對彼此的渴望。


最後,觸電般的一顫,雙雙交出所有一切,結束了這銷魂的一晚。









隔天一早,空氣中飄散的香氣,逐漸喚醒了熟睡中的小智。

身旁空蕩蕩的,他將目光移到廚房,小茂一臉專心看著手上的文件,旁邊的研磨機正冒著裊裊蒸氣。

「醒了?」感覺到動靜,小茂回過頭將視線迎上他。

「哪裡不舒服嗎?怎麼這種表情?」

小茂關掉研磨機的開關,倒了杯咖啡走到小智身邊。

他皺著眉頭,眼神有些凶狠。「……我起不來……

小茂先是一愣,接著笑了出來。

「你還敢笑!」

「哈哈哈,抱歉抱歉!我幫你揉揉,是這邊嗎?」

要是真相信小茂會認真幫他按摩,小智絕對會將名字倒著寫!而小茂也毫無意外地在他腰間捏幾下之後,手開始不安分的在其他地方遊走。

「喂……」小智臉上充滿殺氣。

「好好好,別生氣,」他慌忙的安撫,「肚子餓了吧,有什麼想吃的嗎?」

「嗯……

小智二話不說就開始思考,這種『用食物很好打發』的反應,讓小茂決定以後會多用這種方式再把他哄騙上床。

「我想吃可樂餅。」

這個回答讓小茂呆愣住了,接著他捧腹大笑,笑得上氣不接下氣,連眼淚都流出來了。

「幹嘛笑得那麼誇張……?」可樂餅有問題嗎?

「不是……哎呦……我說你啊……哈哈哈……實在是……




卡洛斯聯盟結束之後,小智去了一趟阿羅拉。經過當地傳統的諸島巡禮,參與阿羅拉的首場聯盟賽之後,終於成為了阿羅拉的初代冠軍。

在這段期間,小智也頻繁來往卡洛斯。除了挑戰卡露乃之外,還接受了大帥的長官——黑次的種種訓練。在各方面都有所成長的小智,內心仍保有原始不變的純粹,這點使小茂既感動又懷念。

「早上吃可樂餅似乎不太好,我手上也沒有,下次再做給你吃吧,啊,不過我有剛烤好的奶油土司,要來點嗎?」

「嗯。」




這兩年,兩人幾乎聚少離多,偶爾工作告一個段落後,才有辦法像現在這樣碰面,然而碰面的次數幾根手指頭就數得出來,頻率實在少的可憐。

兩人內心都掛念著彼此,遇到挫折的時候會覺得寂寞,但只要想到對方正在努力朝夢想前進,這種空虛的感受馬上煙消雲散。不知不覺兩人都接受了這種生活方式,所以並不以為苦。



「叔叔和阿姨現在在哪裡呢?」小茂剝下一小片土司,放進小智的嘴裡。

「他們跑去神奧地區了,前陣子我們有聯絡。」當時他們正在天冠山的山腳下。

「神奧地區啊……

小茂的表情短暫黯沉了一會兒,接著馬上恢復原本的色彩。小智專心吃著土司,沒有注意到這一瞬間。

「真是的,當時我還想說待在家裏久一點陪他們,結果不到三天老爸就跟我說要帶媽媽去環遊世界,享受第二春,然後隔天馬上出發,你能想像我當初有多錯愕嗎?」

他用力咬著土司,像要將這些不滿發洩在食物上似的。

「而且他們這一趟到現在都還沒回家,只有我成為冠軍的那天飛來阿羅拉一起慶祝,然後看中阿羅拉的風俗民情,馬上又去別的島嶼旅行。」

小茂貼心地倒了一杯水,小智稍微潤潤喉之後,又開始說:「雖然我知道老爸是位厲害的訓練家,但我完全沒想到他一邊比賽一邊賺獎金一邊帶媽媽旅行,好歹我也是冠軍,但我居然一次都沒贏過他……

和輝剛回家的那陣子,以及在阿羅拉碰面的那一次,小智仍然沒有辦法贏過和輝。

似乎說到小智的痛楚,他突然沉默下來,將頭埋在枕頭裡。

他打從心底尊敬並崇拜和輝,就像所有的孩子,將父母親視為絕對要超越的目標一樣,只是他不甘心,不甘心有所成長的自己,在他面前還是像個手無寸鐵的孩子,被對方耍著玩,毫無招架之力。

和輝不論面對怎樣的對手都是全力以赴,即使是自己的孩子也絕對不手軟。看見和輝認真的眼眸中閃爍著寵溺,更讓小智方寸大亂。

「老爸根本完全不把我放在眼裡……

「居然說這種喪氣話,真不像你。」

「可是……」他不是輸不起,只是那種感受……

「我現在還是贏不過卡露乃小姐,但是輸給她的心情跟輸給老爸的心情,怎麼想都不一樣。輸給爸爸的時候,好像有某種…………從心底冒出某種……

他不知道要如何形容。

「別想了,」小茂抓抓他的頭髮,「總有一天一定會贏回來,這不是你常對我說的口頭禪嗎?你只要像以前一樣一直死纏爛打,絕對有一天會贏的。」

「是這樣喔……」小智不反抗,任由小茂不停玩弄他的頭髮。

「那麼,慣例的修練呢?」

小智的臉突然間垮了下來。

「還是一樣?」

他默默地點點頭。

「完全不懂黑次為什麼會那麼嚴格……

自從回覆了大帥自己的決定之後,他便帶小智去見他的長官。初次見面的時候,小智完全無法相信眼前這位中氣十足、語帶威嚴、個性認真穩重的人,年紀居然比他小。

為了尊重小智最初的目標,黑次允諾他可以以自己的旅行為優先,但是有任務的時候,還是必須隨時支援,成為戰力。另外,為了增加出任務的存活率,小智必須接受一連串的訓練。

訓練很辛苦,好在小智運動細胞本來就不錯,很快便克服了體力上的訓練,但其他的訓練就讓小智傷透了腦筋,即使現在已經比當初進步,黑次給他的評分還是只在及格邊緣。

「嚴格是為了讓你能夠保護好自己和夥伴吧,面對邪惡的一方,對戰可不像聯盟賽那樣單純。」

「我當然知道,但是……那個訓練實在是……」似乎想到了過程,小智不自覺打了個冷顫。

「怎樣的訓練?」

這是為了增加小智耐心和沉穩度的訓練。不管在任何時刻,即使不是出任務,遇到突發狀況時,都必須先冷靜觀察大局,釐清狀況之後再來做判斷,才能有效又準確的解決問題。但小智總是做不好。

「黑次每次都不知道從哪裡找來的人,老是在我面前演一場戲,逼真到我真的覺得眼前有狀況發生,但每當我開始行動的時候,黑次就會出現然後一臉凶狠的看著我……

「太快行動了?」

…………

在還沒釐清狀況的時候貿然行動,不管是對小智本人,還是一起行動的同伴,無疑都是個危險的行為。

小茂覺得無奈,畢竟小智本來就是熱血衝動派的個性,會有這樣的反應也無可厚非。

「每次被罵的時候,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像很沒用……

被長官用殺人般的眼神罵到無地自容,小智真的很想哭。

小茂嘆了一口氣,輕輕將他抱在懷裡,「答應我,小智,一定要保護好自己。」

小智成為國際刑警組織的一員,是極為機密的事,目前除了小茂,沒有第三個人知道。這是為了保護不受組織約束管制在外旅行的小智。

目前小智參與的任務,難易度都還算是B級,偶爾有幾次是A級,但都有其他人、甚至是黑次跟他一起執行,因此還沒有什麼大問題發生,只是之後如果有S級以上的任務不得不執參與的話,以小智現在的程度一定馬上就會失敗,所以黑次會這樣訓練他也不是沒有道理。

「嗯,我答應你,我也不想讓皮卡丘牠們受傷。」

「那麼,還是只能努力克服訓練了,畢竟這對大家都好。」

「嗯……

小智往他身上靠攏,裸露的肌膚上殘留的些許紅印是昨晚小茂的傑作,但少數幾個是以前小智受傷留下來的傷疤。

每見一次面,小茂都會注意到小智身上增加的疤痕。小智本人不以為意,但小茂都會心驚膽戰的想——他又在哪裡做了什麼危險的事了?然後更加投入的愛撫他,讓自己恐懼的心平靜下來。

『嗶嗶——

電話聲響起,小茂拉回思緒,起身接起電話。

趁小茂在講電話的空檔,小智努力起身,拿起自己的衣服往浴室走去。

當他從浴室出來的時候,小茂正在收拾行李。

「你要去哪?」

「剛才小丹打電話說,蘇瑞政府答應我們提出的申請,同意我們進山研究。」

蘇瑞是卡洛斯東方的一個小國家,在映雪市的東方有一座隔開兩國的山脈,小茂正是要前往那座山進行研究。

……難道是闇脈山?」

「是,就是闇脈山。」

小智眼神有些不安,「非去不可嗎?那邊除了環境不安全之外,最近也發生不少社會案件……

闇脈山因為叢林特別高聳的緣故,太陽光完全照射不下來,密不通風的樹林時常瀰漫著濃霧,即使拿手電筒也很難照出前方的道路,山路曲折,一不小心很可能會墜落,到死都沒人發現,當地的居民幾乎都不會去那座山,反而為了逃避追捕的罪犯會躲藏在山裡。

「那座山的樹木比其他地方的樹木都來得高大,是值得研究的地方,只要了解其中的緣由……我這次的研究一定可以獲得很大的迴響。」

小茂的眼光炯炯有神。這是他接觸了超級進化,以及了解Z純晶的性質之後所衍生出來的想法,融合自己原本的研究,他試圖將能量轉換成另一種物質,而現在只差最後一步了。

小智不清楚小茂的研究,但幾年前小茂公開發表的學術論文已經獲得學術界很大的支持,那時開始大木茂的名字就漸漸地傳開,小智當時覺得,自己也要再加把勁,才不會輸給他。而現在,小智成為了冠軍,小茂現在也快完成目標了。

他低下頭,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股矛盾的情緒。

「我知道那裡不安全,所以我只在幾個相對明亮的地方露營蒐集資料,也因為這樣蘇瑞政府才會答應讓我們去,你不要太擔心。」

小智並不是小瞧小茂遇到危機時的處理能力,但是去那麼危險的地方,他就是會擔心。

小茂繼續整理手上需要一起帶去的設備,「我大概只停留在那邊兩週,看情況也許可以提早結束。之後我會回真新鎮一趟,有一陣子沒有回去看爺爺了,你呢?有時間回來嗎?」

小智想了一下自己最近的安排。「得先去合眾找黑次做訓練,然後去豐原幫忙日向,接下來就沒事了,應該可以回去。」

大約一個月後。

「那我們一個月後真新鎮見囉,我也許會比你早到呢。對了,這幾個禮拜在深山裡無法跟你聯絡,我一下山馬上打電話給你,不要太擔心。」

看著小茂閃閃發亮的眼神,小智嘆了一口氣。

「知道了,研究要加油喔,我會等你的電話。」

小茂走近小智,雙手捧著他的臉頰,在他唇上輕輕的一吻。

「我不會有事的,我向你保證。」

「嗯……

「那麼,該去找月精靈牠們了,不知道牠帶著皮卡丘去哪邊了,居然一整夜都沒回來。」

說是這樣說,但月精靈是小茂的神奇寶貝,小茂曾經教牠要適時的把皮卡丘帶離開,而忠於主人教導的月精靈執行的非常徹底。

「我有時在想,你的月精靈好像很常把皮卡丘帶著到處跑。」天然呆如小智當然想不到小茂的用心良苦。

「兩隻感情好也不錯啊,走吧,該出門了。」小茂打哈哈,絕不讓小智發現這當中是自己在搞鬼。









接回皮卡丘之後,兩人在機場道別。

「那麼我走了,你凡事小心,別太勉強自己啊。」

「嗯,你也是,絕對要注意安全,下山一定要打個電話給我。」

「沒問題,那麼,一個月後真新鎮見了。」

小茂揮著手,走進了登機門,直到飛機起飛之後,小智才離開。

闇脈山是最近黑次跟他說過的地方,那裡不平靜到了極點。不只闇脈山,蘇瑞地區本身就是個政局不穩定的國家。

「小茂一定會沒事的。」

想著彼此的約定,小智深吸一口氣,往下一個目的地邁進。




——完。





終於開始了新故事
故事設定是『從零開始的第一步』結束後兩年的故事喔~

在這邊說一下一些人物
黑次是特別篇中的主角
因為本身是國際刑警
所以就直接被我拿來用了~
再來是日向
她是動畫中出現的神奇寶貝保育家
我對這個職業有不小的憧憬
所以也讓她登場了(∇≦)/

再來說說阿羅拉
我真的沒有讓小智留在那裡唸書(都經驗老道了,念什麼書=_= )
但是小智還是認識學校的那些好朋友喔!
怎麼認識的?
後面我再慢慢說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判逆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